close

跟V相約到中山站的六堆伙房吃飯,她極力推薦的一家小餐館。位於中山北路二段2號B1,中山站3號出口,中山北路與南京西路交叉口,與大創隔一條小巷子。若不是V的推薦,我可能會路過錯過。

晚上7點,我先下樓去排隊,六堆伙房位於地下室,地方倒也寬廣,但座位的設置稍嫌擁擠,可以看到隔壁桌的菜餚及聽到別人的聊天內容。

我們點了酸菜魚片麵,芋頭米粉湯,涼拌過貓,豬耳朵,最後一份甜點是擂茶麻糬鍋餅。

我們二個都愛吃酸,所以酸菜魚片麵是一定要點的。也許是要符合大眾的口味,我覺得湯頭還不夠酸,酸菜的味道沒有完全煮進湯裡,只有在吃酸菜時才可品噹到那股溫潤的酸味

芋頭米粉湯的芋頭因事前炸過,所以煮在湯裡,仍能保持原有的形狀,不會散掉。V愛米粉甚於麵條,她認為若是做成酸菜魚片米粉會更吸引她。這一道主食對我來講,只能算是中規中矩,沒有特殊之處。芋頭對我來講,煮的時間不夠,不夠爛。米粉是粗的透明米粉,不是我們一般吃的米粉湯的粗米粉或細長條的米粉,比較像是韓國人吃的米粉。

豬耳朵一向是我愛吃的小菜,做得倒也不錯,保留了豬耳朵的脆度,但加了蒜末的醬汁實在是太鹹了。

桔醬涼拌過貓讓我驚艷,沒想到桔醬可以跟過貓搭配的這麼好。過貓非常的嫩,搭配桔醬的shart與微甜,讓不愛吃過貓的我,也忍不住多吃了二口。不知為什麼媽媽買的過貓總是那麼老,我只能吃二口意思意思當成補充纖維質,而這裡的過貓讓我嘗到不同的口感。

V上回吃了胡麻龍鬚塔,稱讚的不得了,但已經賣完了。下回若再去,一定要點來試試。

在二份主食吃到一半時,V一直說太撐了,我說她是澱粉控,怎麼才吃這麼一點就撐了,我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點甜點,終於在全部吃完時,決定點個有客家風味的擂茶麻糬鍋餅。因為是現做的,所以需要一點時間等待,我們也決定需要外帶,否則下個行程會遲到。上桌時,已裝在紙餐盒裡,切成了9等份,好燙啊。外層的麵皮好酥脆。我一向不喜歡吃含有麻糬的甜點,總覺得麻糬單吃就很美味了,為什麼要加在其他的餅皮之下,什麼Q餅之類的甜點,我一向不愛。我就喜歡麻糬單純的滋味,在裡面包上甜饀就已經非常美味了。

話說這道鍋餅,盡管我非常喜歡外皮的酥脆,擂茶麻糬也不過甜,我還是喜歡棗泥紅豆的內饀。因為太燙了,我只吃了一塊,V這個不怕燙小姐吃了三塊,剩下的我全帶回家了。

11點多我回到家時,打開來當點心吃,雖然麻糬已不再軟Q,但也沒有過硬,吃起來就像是一道有饀料的小甜餅,倒也不錯。

下回若再到六堆伙房,一定要嚐嚐鹹豬肉。與一般客家餐館不同的是,這家餐館沒有薑絲炒大腸,也沒有客家小炒。菜色算是新奇,是家可再造訪的美食小館。

arrow
arrow

    samp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