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在網路上發現李欣頻有一本書是記錄她自己35歲時到印度的二趟修行之旅,而且我們家這裡的圖書館有書,我就拍照起來,想自己把它借來看,不必預約。今天一早我到圖書館去,除了還二本看完的書,還想安安靜靜的看本自己的書,Salmon Fishing in the Yemen, 總是不停的看新書,自己的書總是看看停停。

 

我在排隊時,前面一個男孩子借了幾本漫畫書,圖書館員叫他等一下,有杯子要送他。我問要如何可以得到杯子,她說前20名借書的民眾可以得到杯子,她要我趕快去拿本書來借,她先幫我處理還書。我就去找李欣頻的書。但我先看到的是巴觀的書,我就先拿了巴觀的書,再慢慢找李欣頻的書。所以我得到了一個圖書館贈送的美麗杯子。

 

很快的把李欣頻的 “夢.前世.靈魂之旅” 看完。本對合一大學沒有太大的興趣,起因是2012年在小巨蛋的一場活動,雖然是第一次聽到合一,但是對二位創辦人夫妻並沒有感覺。但在看書時,忍不住在思考是不是該到台北的合一中心接受Deeksha的祝福。書本的最後,李欣頻提到她在二次的印度合一課程後(第二次是以輔導員的身份前往,並沒有參加課程,而且她也提早離開)沒有再參加合一的活動,也要每位讀者在選擇靈修課程或宗教信仰,要自己判斷。她不屬於任何一個靈修團體也不為其背書。

 

我心中覺得有點奇怪,在網路上搜索她時,發現別人轉貼她的文章 對於靈修速食風的自省這時才知合一早在2009年就分家了。巴觀宣布自己的兒子、大弟子、海外指導老師已脫離合一。而我從2012年去小巨蛋參加活動到現在都不知道這個消息。

 

一切都要回歸自己的內心,不向外求。這些靈修中心相信在創立初始都有著助人的理想,但隨著世俗人事物的介入,一一變質。與其花費大把的金錢與時間去尋找開悟者,不如一切向內觀看,面對自己的恐懼、擔憂、憤怒、貪婪、嫉妒與自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p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