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老板請客到延吉街乙味屋吃飯,午餐商業套餐是680元,老板曾經是常客,知道以前外場的經理因腦中風去世,感嘆人生苦短。

從馬路上進門時,要經過石板路,右手邊種了一排竹子,看起來很有日本風。

負責服務的女服務生是個中年人,當我問她三樣煮物的前菜是什麼時,她不知道,只說是廚師配菜的,問我什麼不吃,我說我很多東西不吃,這三樣煮物是什麼?她一臉臭臭,說不知道。

上菜後,三樣煮物擺在小竹桌上,三個小碗,有豆腐,無花果,魚卵。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無花果好好吃。不過,這怎麼能算是煮物呢?我比較喜歡在甜點時看到它。

接下來是干貝加嫩豆腐煮的湯,干貝很嫩,但湯有點鹹,我們都沒有喝完。

一個烤飯團倒是嚇了大家一跳,是怕男孩子沒吃飽吧,我硬是把它吃完,但盤子上配著二塊鳳梨片,我倒是沒有吃。

重頭戲是我們的主菜,老板的魚二道菜以前就上了,我們三個人吃的牛肉這時才上,雖然只有幾小塊,但搭配著玫瑰鹽吃,這是今天的亮點。我們三個人是讚不絕口,但會計嫌它有點肥,有一小塊沒有吃,炸蒜片也是我愛吃的。

甜點是果凍,我一點也不愛,放了朵小花在果凍裡,看在眼裡比吃在嘴裡受用。

橘子倒是花了功夫把外面那層薄膜都去掉了,果肉也甜,真的是用了心。

會計去結帳時,老板說服務跟以前比起來差多了,少了原有的外場經理,氣氛不同。以前的經理會服務的讓你覺得很舒服。我說開餐廳最重要的一個是外場,一個是內場。

結論:除非老板再請客,不然我不會再去了,而且我也只單點,不吃套餐。服務員的態度真的是讓我不舒服,收碗盤時不考慮客人的感受,而且套餐裡的幾道小點我並不欣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p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